党员律师进社区,服务居民零距离

2017-09-30 来源: 上海普陀

微信图片_20170930110524.jpg

为进一步做实“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构建和完善基层矛盾调解,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全面推进法律服务促民生、法律服务促发展、法律服务促和谐工作,2017年9月29日上午,石泉路街道社区党建办、司法所联合区法院、公证处,朝华、万众、劲力三所结对律师事务所,开展学习新民法——《民法总则》专题宣传活动,为居民提供法律政策咨询。

微信图片_20170930110533.jpg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将于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通过专题宣传,增强《民法总则》宣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让居民群众认识《民法总则》的重要性,学好、用好这部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

微信图片_20170731094044.jpg

结对律师事务所的党员律师组成党员律师服务队,发挥专业优势,服务社区自治共治、服务群众法律需求,助推社区建设。活动受到社区群众的欢迎与支持,部分居民闻讯来到服务点就婚姻家庭纠纷、继承纠纷、赡养纠纷等个案问题进行咨询,党员律师耐心接待和解答,实现了法律服务与社区群众“零距离”的接触。

微信图片_2017093011102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