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核子、跳房子、掼结子……真如这场弄堂运动会带你重拾童年记忆!

2020-10-27 来源: 上海普陀

本次弄堂运动会由普陀区体育局、真如镇街道办事处主办,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组委会指导,翰峰体育发展(上海)有限公司承办,旨在将文化探寻与全民健身主题进行融合,通过老少皆宜的运动形式让大家更好地了解弄堂文化。

活动共设九子竞技赛、九子体验区、高手挑战赛、传统手作区四个项目。来自真如各个社区的居民们,既可组队参加亲子家庭赛,也可报名参加个人单项赛,好不热闹。

九子竞技赛由跳绳子、踢毽子、跳圈子3项九子运动项目组成,分为家庭组和个人组,其中家庭组由1位小朋友,1-2名家长接力完成,用时最短者,名次前列,十分考验家长与孩子们之间的团结协作能力。


活动现场,爸爸们跳绳、妈妈们踢毽子、小朋友们则欢乐地套圈子,画面十分和谐

九子体验赛共分为6关,掼结子、顶核子、夹弹珠、扯拎子、造房子、飞镖大作战。每通过一关挑战,即可获得一枚通关印章,吸引了大大小小、男女老少的积极参与。

这是一个考验反应速度和手眼协调的项目,难度可不小哦!前来体验的居民们目光炯炯有神、全神贯注,观摩的也跟着凝神屏气、紧握双拳。扯铃子,也叫拉叉铃,是曾经风靡上海的弄堂游戏。体验现场,大人和小朋友们都玩得不亦乐乎,老有意思额。

千万别小看这个弹珠,要用筷子夹起来可是需要技巧的哦!居民们个个屏气凝神、小心翼翼、认真专注,都想在最短的时间里快速稳当地完成。

飞镖大作战正在此进行,准备、瞄准、射出一系列的动作一气呵成。居民们个个眼明手快、身手敏捷,生怕被比下去。

集齐6枚印章即可参与“传统手作DIY”,只见上海面塑和糖画2个摊位前早早就排起了长队。

孙悟空、哆啦A梦、小黄人、小熊猫、奥特曼……在老手艺人乔玉兵的指导下,居民们或者捏或搓,将一个个面塑刻画得栩栩如生。

爷爷,我要做个蜻蜓”“我要一个小猪佩奇”……话音刚落,只见老手艺人雍徐文用小汤勺舀起溶化了的糖汁在石板上飞快地来回浇筑,或提、或顿、或放、或收,不一会儿功夫,一个个造型各异的美丽糖画就出炉了。香香的麦芽糖,九违的甜蜜滋味,吃出了童年的欢乐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