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货满满,少你不行!甘泉新时代文明实践等你来加入!

2020-10-27 来源: 上海普陀

甘泉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在阵地机制建设、品牌项目孵化、队伍培训管理、信息平台建设上下功夫,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建立“1+20+X”两级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

建立甘泉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分中心设在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与街道社区志愿服务中心功能相融合。

建立20个甘泉路街道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居民区志愿服务站、小区活动室等现有场地、设施共享使用。

建立“X”个甘泉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将服务阵地向街道网格化综合管理服务片区、街道图书馆、企事业单位(楼宇)等公共场所延伸,打造各具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

在“百姓小广场”“四季相伴”“法律夜门诊”“新申小课堂”等常态化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基础上,创新打造“文明课堂1+1”文明实践项目,即“文明微课堂”线下实践行动和“文明云课堂”线上宣传活动。

“文明云课堂”线上宣传活动,则是把群众参与度、认可度作为着力点,创新实践方式,以“四史”直播厅、文明讲座、文化科普、网络安全等为内容,采取线上宣传的方式,扩大文明实践的宣传面和影响力。

“文明微课堂”线下实践行动,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史”学习教育、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等重点工作,定期每月、每季度开展经常性、面对面、群众喜闻乐见的情景党课、文明实践等活动。

进一步壮大社区志愿服务队伍,以党员干部为核心,居民群众为主体,广泛发动在职党员、社区企事业单位、区域化党建单位、共建单位等各方面人员参与到“餐食不浪费”“垃圾分类”“文明养宠”“公勺公筷”“文明交通”“文明创建”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行动中来,形成“义+益”志愿服务良性循环,为推进文明实践提供源源不断的志愿服务力量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