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粮小诗诵起来,勤俭观念引共鸣!普陀这座“网红食堂”开诗歌朗诵会啦!

2020-09-24 来源: 上海普陀

台上,老人们唱诵着自己创作的民谣和小曲;台下,观众们思节俭,一首首小诗赢得了阵阵掌声。

章家巷居民区党总支书记虞文瑾说,疫情缓解后,章家巷老年食堂又重新启动,为甘泉各社区的老人提供一日三餐的服务。此次为开展餐食不浪费文明实践活动,居委会特向社区老人们进行了一次民谣创作征集,居民们创作激情满满,最后,居委会收获了一大批以节约粮食、文明就餐为主题,有特色、接地气的原创作品。

朗诵会活动现场,主持人热情邀请徐根山、陈本美、洪招娣、陈玲芳、潘顺发,阿贝德等创作者登台,有的朗诵、有的以沪剧唱诵起自己创作的“节粮小诗”。  

章家巷居民徐根山写道:“小禾苗 不简单/早春度严寒,酷暑经磨难/盘中餐,百家饭/爱心不平凡,拇指点个赞”……

善康源为老服务中心的阿贝德用沪剧唱道:“老人食堂老人爱,进来进餐开心来,大热天里胃口差,盒饭一半剩下来,阿姨送来小盒饭,清清爽爽更乐惠”……

还有老人写道:“各位厨师厨艺强,做出美味大家尝。吃喝浪费不应当,打包光盘受表扬”;“古训有道盘中餐,粒粒辛苦饱浸血汗,节约光荣浪费可耻,吃饱就好提倡光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