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食不浪费,引领甘泉文明新“食”尚

2020-09-15 来源: 上海普陀

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9月12日上午,甘泉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在甘泉路休闲街雷锋驿站开展“百姓小广场”月月行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百姓小广场”月月行活动打破常规志愿服务模式,注重居民互动与沟通,依托“文明微课堂”线下平台,开展“文明餐食”“网络安全”等内容专项主题宣传活动。

结合“餐食不浪费 文明我先行”内容,邀请阳光普陀甘泉青少年社工点志愿者与子长学校的学生共同开展争当“小小宣传员”行动。通过现场展示学生手绘文明餐食小报作品,签订“小小倡议书”向家长和更多人传递珍惜节约粮食、杜绝铺张浪费的文明理念,争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推广者、监督者。


结合“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现场邀请居民观看《生活中的网络安全》视频教学,针对金融、电信等领域和行业网络安全问题,由工商银行、浦发银行、中国移动等专业人员开展现场指导教学。让社区居民更直观掌握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安全防护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