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7月那些颜值爆表的甘泉片区专属福利活动

2020-08-10 来源: 上海普陀

夏天热浪来袭,又到了和空调、wifi共度的快乐时光。夏天不能出去“浪”,快来跟着小编来看看甘泉人怎么消暑。

【喜相逢?庆周年】


2020年7月13日,甘泉片区迎来了一周年。为庆祝片区一周年,片区开展周年义诊活动。邀请到宏康医院和华齿口腔两个团队,为片区居民带来义诊服务。

本次周年庆义诊活动现场,宏康医院团队带来了血压、血糖、眼科、外科(B超)中医理疗(三伏贴)等义诊服务项目;华齿口腔义诊服务有口腔健康检查 、和孝长护险政策咨询等。义诊活动现场形成一道道风景线。前来就诊的居民络绎不绝。义诊活动下来参与居民人数近60人。义诊人员一方面为居民们进行专业的检查,一方面耐心细致地解答就诊群众的各种问题。义诊团队的热情、耐心和专业性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甘泉片区?庆八一】


为迎接八一建军节,7月27日甘泉片区开展了建军节主题活动——拥军文艺汇演,一起来回顾一下现场的精彩瞬间: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伴随着轻柔舒缓、抑扬顿挫的节奏,节目汇演正式开始。接下来各类节目轮番上阵,点燃了现场的氛围,可谓是精彩纷呈。整台演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昂扬向上,充分展示了军民鱼水深情,抒发了军民团结一心谋发展,凝聚力量促和谐的共建情怀。本次文艺汇演,既弘扬了爱国拥军的光荣传统,传递正能量,更展现了甘泉片区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增进了社区居民的邻里情。

【甘泉片区?非遗在社区】



中国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古代文明为中华民族留下了极其丰富的文化遗产。中国是目前世界上拥有"非遗"数量最多的国家,中国书法、昆曲、古琴、篆刻……,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指各种以非物质形态存在的,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世代相承的传统文化表现形式,包括口头传统、传统表演艺术、民俗活动和礼仪与节庆、有关自然界和宇宙的民间传统知识和实践。

7月28日,甘泉片区举办了一场以“非遗在社区”为主题的竹编体验活动。竹编含有东方独有的含蓄之美,对于我们来说更是项伴随着我们长大又象征着传统技艺的美好工艺品。本次活动邀请了非遗老师现场授课,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竹编的历史和编织技巧。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认真学习竹编技巧,相互交流心得。通过这节非遗体验课,居民们对非物质文化遗产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后续甘泉片区会每周延续竹编课程,为片区居民提供学习、了解非遗文化的机会。

作为华夏的儿女,我们要守住那些珍贵的文化遗产,传承非遗,守望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