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御台风“黑格比”,甘泉在行动

2020-08-06 来源: 上海普陀

上海中心气象台2020年08月04日19时32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Ⅳ级/一般]:受台风“黑格比”影响,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早晨,本市大部地区将出现6小时累积降水量超过50毫米的强降水,请注意防范。

  为切实做好防台防汛工作,做到保障有力,措施到位,确保台风期间安全,8月3日上午周会,街道办事处主任、防汛指挥部总指挥张军就当前防御台风“黑格比”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杜绝麻痹思想,不可掉以轻心,防汛工作不容丝毫大意;二是职能部门严格落实好防汛预案,隐患排查工作做深做细,台风应急响应及时,妥处各类突发情况;三是居民区、物业加强居民小区的防汛宣传,协同做好高空坠物、排水管堵塞等各项隐患的排查;四是加强街道防汛人员值守,落实好人员,坚决杜绝人为疏忽造成影响人民人生及财产安全的事故,全力完成防台防汛工作。

  8月3、4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赵勇带队,对辖区部分修缮小区开展汛前安全检查,督促施工单位积极应对,加强修缮小区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

  街道防汛指挥部针对防汛防台四级响应,发布工作提示:

  1、针对前期排摸的防汛薄弱环节,特别是辖区内易积水、排水较慢、可能发生雨水倒灌的小区,加强检查、加强与区防汛办、泵站的沟通联 系。普环公司加强道路排水、下水道的防堵保畅;

  2、居民区、物业公司要积极应对,做好居民诸如高空坠物的防汛宣传,树木倒伏的隐患排除等;

  3、各科办队所、居民区、物业公司加强值班值守,关注风情、水情、雨情,及时处置及上报突发险情灾情,确保城市运行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4、辖区内在建修缮小区各施工单位检查工地,做好防汛物资保障,按照预案做好应对准备,及时处置突发情况。

当台风来临

大风大雨是免不了的

那么在台风天需要注意什么呢

微信图片_202008061429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