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泉街道来了一批“恐龙”,让孩子们乐开怀!

2020-07-15 来源: 上海普陀

令人期盼的暑假又来临了,为了丰富在家孩子们的暑期生活,使其拓展视野、接触更多的文化艺术。近日,甘泉路街道汪家井居委会引进上海市公共文化内容供给项目儿童剧《恐龙历险记》,在社区里上演了一场精彩的童话剧,消除了孩子呆在家中的寂寞之余,并为之带来欢声笑语。

微信图片_20200715163530.jpg

“恐龙”正与孩子们互动

考虑到目前仍然处于疫情防控期间,为了保障青少年们的身体健康,同时保障演出顺利进行。汪家井居委会提前制定了完备的防控方案:观演采取预约制,场地有限严格控制观众人数,一名儿童仅限一位大人陪伴;到场人员测量体温,登记手机等个人信息,观演全程戴好口罩;座位分散就坐,保持足够间隔,演出期间儿童们也禁止离座嬉戏。

微信图片_20200715163642.jpg

孩子们正聚精会神地观看演出

上午9点半,早已满怀期待的小朋友们及家长们陆续来到小区活动室。他们严格按照防疫规定措施,在经过测量登记后进场,现场秩序有条不紊。到了9点45分,演出正式开始时,现场已经座无虚席。据悉,本次演出的舞台剧《恐龙历险记》是一台在外广受欢迎的儿童剧。故事讲诉了一只胆小瘦弱的霸王龙因被冤枉偷蛋而被赶出家,在寻找恐龙蛋的过程中,在众人的帮助下,学会战胜困难、不逃避责任的故事。整个故事情节跌宕起伏,以儿童的视角讲述数学及科学常识,在寓教于乐中增长了科普知识。

此外,在近一个小时的演出中,演员们身穿色彩鲜艳的演出服,头戴可爱的头饰,用夸张的表情、富有表现力的动作、生动的语言,伴随着动听的音乐,把孩子们带入生动的故事中。

“通过观看童话剧的形式,比单纯让小朋友阅读故事效果要好。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爱动脑筋、团结友爱的良好品质,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参与表演文化的魅力。”一位儿童剧《恐龙历险记》的参演老师表示。

微信图片_20200715163652.jpg

演出中的互动环节

小观众们在家长们的陪伴下,看得十分可认真。他们的心情也随着故事情节的转变而波动,精彩的情节获得他们的喝彩和掌声。而在互动环节中,小朋友与演员们一起参与演出,“选出有毒的蘑菇,并把角鼻龙的断角给藏起来,”将现场氛围又一次推向高潮。

在演出结束后,正在读三年级的小王表示,“这个节目太有意义,我学到了不少知识,今天过得很充实。”她还与演员们一起合影,久久不肯离去。

微信图片_20200715163701.jpg

孩子们与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一次次的喝彩,一次次的掌声,倾述着孩子们对儿童剧的喜爱。本次儿童剧表演,不仅给孩子们带来了无限欢乐,也带给孩子们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实现了一定的教育价值。汪家井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今后还将继续引入更多优秀公共文化节目,服务社区居民,为家园增添文化人文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