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四史”教育形式,这个街道竟这样做,让人耳目一新

2020-07-14 来源: 上海普陀

“四史”学习教育正如火如荼开展。书本学习、视频学习、知识竞赛、各类党课等学习形式层出不穷,而7月10日,由甘泉路街道主办的一场以类表演艺术为载体的“四史”活动,更让人耳目一新,共吸引近百名社区党员参与。

“抗疫英雄赞”“赞白衣天使”“胜利颂”“把一切献给党”舞台上14个融合了戏剧、说书、乐曲、魔术等各类艺术形式的精彩节目,通过近20名国家级、市级著名表演艺术家和演员的生动演绎,为社区党员呈现了一场大型情景党课。

“生动”“精彩”“接地气”,台下观众纷纷用一句句赞叹表达了自己的观后感。一阵阵的热烈掌声,将情景党课的宣传效果推向了高潮。

此外,现场党员们还一同观看了甘泉原创抗疫主题MV“甘泉有你”,回顾了疫情突发期间,甘泉人并肩奋战、一同战“疫”的点点滴滴,在情景党课中受到了一次深入的心灵洗礼。

据悉,甘泉路街道还将把这场大型情景党课作为“四史”系列“云党课”,通过“普陀甘泉”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线上发布,让无法现场参与的党员们通过线上观看体验精彩的情景党课。

在这一切的背后,是甘泉路街道党工委始终把“四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实际,积极创新学习教育形式,丰富内容载体,确保“四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推进。除运用公益情景剧模式吸引受众外,依托互联网+平台,通过做优线上党课,打造网上学习平台;做活线下党课,丰富学习教育形式,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保障各项学习工作有效、有序展开。

近期,甘泉路街道社区党校推出了内容丰富的“四史”直播厅系列“云党课”,既有社区党员现场讲授红色故事、奋斗历程,也有《党课开讲啦》精品党课转发。以此方便党员群众随时随地开展学习,进一步扩大“四史”学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让更多党员群众不出家门就能学习“四史”、上党课,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

而在甘泉路街道辖区的线下居民区内,各党总支纷纷“出招”,动员组织社区离退休老干部、党员及楼组长志愿者代表相聚一堂,开展话“四史”、解难事的活动,将“攻坚克难、勇担使命”的历史革命精神与解决社区痛点问题相结合,通过畅通问题反馈渠道、分享自治工作经验,让老旧小区急难愁盼的“大难题”变成老百姓交口称赞的“大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