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暴雨中,她丢了手机,结果

2020-07-10 来源: 上海普陀

“幸亏你们帮我找回了手机,那天大风大雨天,还好有你们在,帮我挽回了损失……”7月7日下午,快要下班的时候,小区居民李阿姨来到延长居委会,一进门就向接待的居委干部道出一连串“谢谢”。

故事还要从前一天说起,7月6日甘泉路街道创建文明城区的工作仍在进行,恰逢强降雨袭来,固守在延长西路40弄的延长居委会的干部王毅敏和丁敏慧,竟在小区门口的地上意外捡拾了一部手机。在一番检查后,她们发现手机尚能运转,完好无损,心想可能是小区出入的居民掉落。细心的两个人马上拾起手机,等待失主。

正如他们所料,手机的失主是小区居民李阿姨,她回家后发现丢了手机,内心焦急万分。考虑到手机有被人捡拾的可能,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拨打了自己的电话号码,没想到打通了。电话那头传来“你好,请问你是不是掉了手机。不用着急,现在你的手机在我这里,一会我放在小区门卫处,你们来拿吧。”听到这儿,悬在李阿姨心头上的一块“石头”瞬间落地。随即,李阿姨的丈夫便赶到小区门卫处,拿回了手机,可惜由于那天风大雨急,李阿姨的丈夫也没有细问两位居委干部的名字就返回家中。由于家中经济条件不宽裕,一部手机对李阿姨来说也不是小损失,何况手机里还有很多重要的联系人和照片,手机失而复得,让夫妻两人高兴之余也一直将感谢之情记在心里。

第二天,李阿姨写了一封拾金不昧的表扬信送到居委会,交到了延长居委会主任刘淼手中,除了亲自来表达自己对于两位热心居委干部的感谢之情外,也希望弘扬小区路不拾遗的“正能量”。

“现在我们老年人生活也确实离不开手机。这个社会还是好人多,居委干部们下雨天还尽忠职守的同时,还一解我们居民心中的烦恼,更应该传扬,让更多人知道和学习。”李阿姨说。

在收到感谢信后,延长居委干部王毅敏和丁敏慧表示,拾金不昧是每个市民都应该做到的,为小区居民解忧帮忙,更是居委干部工作的应有之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