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乃重中之重!普陀这个街道让群众买得安心,吃得放心!

2020-06-23 来源: 上海普陀

俗话说得好“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更一直为社会大众密切关注,尤其当下疫情期间,大众对食品安全的关注热情更是猛增。那么如何落实食品安全工作,为社会大众营造一个安全健康卫生的典范呢?

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助力创城巩卫,6月22日上午,街道组织机关全体干部举办食品安全专题培训。

6月18日,街道食药安办联合市场监管所、爱卫办(健康促进办)、减量联办组成联合检查执法工作组,对辖区内临时备案的36家小餐饮单位开展了联合检查。


其中检查内容包括:食品经营相关证件公示是否规范、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是否齐全、“三防设施”是否到位、环境卫生状况是否达标等,同时也给予了严格的专项检查指导。


检查结果显示,部分餐饮单位存在无禁烟标识、健康证过期、公示牌未上墙、“三防设施”不完善等问题。检查人员要求餐饮店对照标准进行整改,强调餐饮单位必须亮证经营,从业人员必须取得健康证上岗和店内必须张贴控烟标识。

后续,街道食药安办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助力文明城区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