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门卫大叔意外摔倒后,这个小区的居民选择了……

2020-06-01 来源: 上海普陀

5月28日清晨7点半不到,在甘泉路街道银都佳园小区的大门口,小区业委会成员一行五人早已等候着正准备外出上班的居民们。在他们面前的桌子上,则摆放着一只鲜红的募捐箱,箱子上张贴着一份《为门卫高师傅献份爱心》的告示。

原来, 5月25日清晨,担任小区门卫的高展望师傅,在上完夜班回家途中,因路面湿滑致使助动车滑倒,其腿部受到严重伤害。

经医院病情诊断,高展望膝关节骨折,需要立刻动手术治疗。然而,面对高昂的手术费,高师傅愁容满面。患有类风湿病、提前退休的他,家庭经济十分拮据。这次发生的意外,无疑将增添他更大经济负担,使得生活雪上加霜。

高师傅的事情被小区业委会主任韩宝年得知了,想到高师傅平时一直兢兢业业,为小区尽心尽力,她便想到,小区居民是否也能对高师傅施以援手。因此,5月27日晚,她召集小区业委会成员开展商议,大家一致决定,由业委会成员率先捐款,并在小区内进行定向爱心募捐,以解高师傅的燃眉之急。

当晚,这一消息发布到了小区各微信群,银都佳园党支部发布《为门卫高师傅献份爱心》的通知在居民间传播,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不少小区党员和业主当即就在线上开展了第二波捐款。而为了使更多居民参与,又避免耽误大家时间,业委会决定第二天在小区门口进行线下募捐。

微信图片_20200601143420.jpg

小区居民正在捐款

于是,小区内便出现了温馨的一幕幕,步履匆匆的上班族放慢了脚步,打开钱包献出一份爱心;驾车的业主停下车,向捐款箱里投下自己心意;骑着电动车的居民放慢车速留下自己的关爱;出门上学的学子也纷纷解囊相助;更有步履瞒珊、身坐轮椅的耄耋老人,用巍巍颤颤的双手献出一份自己的爱心……“高师傅,我们以前天天都遇见的。这次他出现困难,作为街坊邻居出手帮助,是应该的。”一位前来捐款的居民表示。

微信图片_20200601143424.jpg

业委会成员正清点捐款

面对此情此景,不少居民都感受到家园涌动着爱的暖流,周围邻里是如此友善温馨。“一人有难,大家相助”成为了银都佳园一段佳话。在短短一个半小时的活动中,共有74户业主参与募捐,共为高师傅募集了6000元。目前,钱款已转交于高师傅手中,手术也已顺利进行,大家都期盼着高师傅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