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类加工窝点藏身小区咋办?“三创”行动拔掉“钉子户”!

2020-05-29 来源: 上海普陀

当日常食用的肉类,竟然是在小区隐蔽点加工对此卫生状况,你是否瑟瑟发抖?别怕,“三创”出击将食品安全作为创城巩卫重要内容端窝点,治漏洞促和谐社区,健康家园!

“小区有不法商贩正在加工大量肉类食品,并且定期会运往芷江西路的饭店售卖”。日前,长新居委会接到辖区居民提供的信息,立即引起高度重视,经多方查证后终于找到了位于新村路285弄5号楼底楼天井内的隐蔽加工窝点。随后,长新居委会迅速与街道食药安办、市场监管所、社区民警联系,经过一系列周密部署,制定相关行动方案,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5月25日下午,执法人员对该处加工点进行执法检查,现场可见推积如山的肉类,及随意堆放的货物,在食品安全、消防等方面存在很大的隐患。随即,执法部门对该加工点予以取缔,并收缴作坊内的设施设备。

“疫情发生以来,我们一直将食品安全作为重点监管对象,对于小区内生产经营食品的违法行为,采取高压态势,严厉打击,绝不姑息。”市场监管所一负责人表示,“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黑作坊、黑窝点的整治力度,强化市场领域的监督检查,一旦发现,及时收缴,依法查处。” 同时,长新居委会成立了食品监管小组,轮流巡查小区出入人员,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营造健康有序的食品安全生产环境。此次肉类黑作坊收缴专项行动,圆满成功,周围居民们纷纷拍手叫好:“这下我们可以放心了。” 

随着气温骤高,社区卫生环境,居民饮食安全。都是我们将继续重视的课题“三创”行动不停歇,让我们一同努力守护食品安全,助力创城巩卫,共建健康和谐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