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泉首张违规停放电动车个人罚单开出!家有电动车这样停放 充电将被罚

2020-05-26 来源: 上海普陀

电动车体积小就可以随意乱停?停在自己家里充电没啥问题?NO,NO,NO!最近,甘泉路街道首张违规停放电动车个人罚单已经开出!

结合“三创”工作,日前,甘泉苑居委会、社区民警、物业及志愿者开展楼道消防安全检查时,发现志丹路501弄某号楼道内停放一辆电动自行车,堵塞消防安全通道。民警当场要求车主整改,将车移出楼道,但车主拒不配合。根据公安部发布的《关于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加强火灾防范的通告》,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规定,民警随后将该车主带至派出所对其进行教育,并处以200元罚金。这件事给小区里的其他居民敲响了警钟,大家纷纷表示以后会注意,不再违法占用疏散通道。

电动车停放在楼道内,不仅堵塞疏散通道,私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更是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极易容易引发火灾。下一步,甘泉苑居委会将继续联合社区民警、物业开展电动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专项治理行动,以减少电动车火灾危害,确保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各位甘泉的居民伙伴一定注意居安思危,文明出行和谐社区,幸福家庭。需建立在我们对他人,对己的,严于律己,安全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