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整治,提妙招!这群人竟让家门口的景观大提升!

2020-05-18 来源: 上海普陀

生活在社区,

你或许对居住环境的卫生颇为讲究,

也或许对街道周边

一处不雅观的风景眉头一紧!

家门口的卫生清洁需要我们共同守护,

而街道周边的风景,

有这样一个组织,合理改善!

微信图片_20200518144626.jpg

甘泉路街道的一快公共绿地

甘泉路街道黄陵路127号商铺北面一处公共绿地,商铺老板习惯将杂物堆放绿地角落,造成卫生死角,令环境脏乱差!由于商铺店招店牌制作时未考虑周到,只做正面,侧面并未全部包住,使市容景观视觉效果较差。

这咋整?想想都不堪入目!

放心,最近黄陵路的一个小组用几招巧妙搞定!

自律工作成效高,彻底整治清死角

黄陵路自律街自律小组成立不久,在巡查期间发现该问题,随即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现场勘探,制定工作方案,计划对此处问题进行彻底治理。

群策群力,三步整改道路形象

自律街小组先对店招店牌空缺位置进行了重新设计,在不影响商铺正常排风情况下,重新制作挡板,并组织人员对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整治。

再将该处绿地围栏延伸至围墙,对空秃绿地进行补种,避免人员进出和绿地内堆物,达到绿地与商铺分界的效果。

后对商铺责任人进行教育,明确责任人义务,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微信图片_20200518144634.jpg

整治活动进行中

发现新违章,创新巧处理

在整治过程中,此处绿地后侧一户居民装修,在围墙上偷偷破墙开窗,破坏了原来围墙的整体美观性,形成一个新的违章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518144642.jpg

整改前

黄陵路自律小组联合城管中队,对该户居民进行教育,要求其自行整改,封补围墙破洞,但封补后围墙景观效果较差,结合黄陵路文明养狗宣传主题,绿容所在这一位置进行美化,起到了一定宣传效果。

微信图片_20200518144646.jpg

整改后

城市管理涉及方方面面,如何在精细化管理中凸显成效,需要管理者发挥想象力,黄陵路127号的小变化,通过自律组织即发即处,职能部门通力合作,既解决表象问题,又提升宣传效果,受到了周边居民的认可。

小小的改变,

营造了美丽家园更好的形象,

甘泉路街道的每一片风景,

我们都将持续关注,

为街道形象,和谐家园,

共建文明美好新风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