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与抗“疫”同行!普陀这个街道创城巩卫劲头足

2020-04-03 来源: 上海普陀app

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发展,区“三创”工作全面启动,甘泉路街道积极响应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号召,统筹抓好防疫工作和文明创建工作,努力在常态长效管理、巩固小区防疫成效、改善小区公共区域环境面貌上下功夫,为2020年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大考”迎检和巩固国家卫生区奠定良好基础。

街道文明办会同社区管理办、房办对小区环境基础设施现状进行调研排摸,针对楼内墙面磨损,路面及道路侧石修补,绿化补种,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位划线等问题,建立“一小区一方案”,认真落实创城点位“补短板”及老旧小区“楼道墙面粉刷修补”项目。

提升小区环境治理

自复工复产以来,甘泉居民生活慢慢步入正轨,创城巩卫的弦正在逐渐紧绷,各居民区在牢牢守住防疫安全大门的同时,结合爱国卫生运动、周四劳动日等节点,已逐步恢复并有序推进小区环境卫生治理,楼道堆物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积极营造“清洁、健康、美丽”的居住环境。

居民区楼道堆物整治行动

街道爱卫办组织投放灭蚊药、灭鼠药、铺设捕蝇笼

微信图片_20200403100144.png

小区物业清理明沟淤堵,翻缸倒罐清除积水

加强街面环境清洁

街道绿化市容所积极开展社区街面环境清洁行动,组织市容环卫人员对甘泉路、黄陵路、西乡路等沿线的背街小巷,进行杂草清除和街桶清理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403100152.jpg

维护社区公共秩序

街道城管中队、市场监督管理所不断提升综合执法和城市管理水平,围绕创城巩卫工作要求,加大问题整改力度,建立长效常态工作机制,努力提升创建实效。

3月25日,城管中队针对延长西路677弄小区门口私自乱扔废旧床垫的违法行为进行勘察,并对违法行为当事人依照法律法规进行教育批评及罚款的行政处罚。

微信图片_20200403100157.jpg

城管中队正在工作

3月30日,市场监管所检查各类经营户14家,重点对已复工的小型食品店销售的食品保质期、保存温度和索证索票进行检查,保障社区食品安全。

微信图片_20200403100202.png

市场监管所进行检查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巩固国家卫生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甘泉路街道将以坚定的信心、十足的干劲,狠抓工作落实,全面助力创城巩卫工作有序推进。

1、完善机制保障,强化责任担当。

2、结合创城巩卫,补齐短板弱项。

3、加强宣传发动,提高创建实效。

疫情防控仍然是工作的重中之重,但创城巩卫工作也一刻不能耽搁。让我们真正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摒弃不文明行为,争做文明的传播者,为2020年创城巩卫“大考”提前做好充分准备,确保不失分、少失分、得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