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暑托班 快乐不简单

2017-08-30 来源: 上海普陀

8月25日下午,在延河中学的多功能室里充满了爱心暑托班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这里正在举办的是2017年上海市小学生爱心暑托班甘泉路街道办班点结业汇报演出。每期2个班级,为期40天,170人次小学生,在70名大学生志愿者,80名高中生志愿者的陪伴下,爱心暑托班的孩子们在这里度过了一个安全、快乐、有益的暑假。

迎合需求,适应要求,爱心暑托班筹备有力度

为了进一步扩展爱心暑托班的覆盖面,更好地满足居民群众对于爱心暑托班的需求,甘泉路街道办班点延续了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的办班模式,根据团市委、团区委要求,结合自身情况,每期开设2个班级,并上调招生人数。在开班前期,街道团工委对电话接收报名、招生现场确认、教学场地布置等环节进行全程把控,确保各项筹备工作到位。开班前,区委副书记孙萍,在街道领导的陪同下,实地查看了办班点场地,对筹备工作给予了肯定。

一方牵头,多方支持,爱心暑托班运行有保障

今年是甘泉路街道团工委承办爱心暑托班的第四个年头,在团工委的牵头下,延河中学、街道妇联、街道未保办、街道派出所、甘泉青少年社工站点、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甘泉外国语中学等单位都给予了爱心暑托班大力的支持,分别为爱心暑托班提供了场地、医疗、志愿服务等保障,配送了优质的教学资源和服务资源,为爱心暑托班的有序、顺利运行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立足社区,整合资源,爱心暑托班课程有亮点

在做好市、区级配送课程的基础上,街道团工委充分整合街道和区域化团建单位资源,为爱心暑托班的孩子们提供了一堂堂丰富多彩的特色课程。街道妇联委托社会组织开展了“彩虹笔藏宝箱”心灵绘画课程,街道派出所为孩子们带来了安全知识教育讲座,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则将文化名人沪剧大师汪华忠请进了课堂,让孩子们现场感受到戏曲文化魅力。

下阶段,街道团工委将进一步梳理总结爱心暑托班办班经验,不断提高办班水平,让爱心暑托班能够更加贴近民心,让家长放心,让学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