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泉路街道开展迎八一系列活动

2017-08-01 来源: 上海普陀

军营放漂鱼水情

7月25日上午,街道图书馆与街道双拥办联合组织“缘聚甘泉杯”文学沙龙成员、图书馆志愿者一行10余人,来到大场机场场务连和全体官兵共同开展“喜迎建军九十载,军营放漂鱼水情”建军节纪念活动。共为部队漂流点捐赠图书200册,杂志100册。“缘聚甘泉杯”文学沙龙的成员还为战士们展示了诗歌朗诵表演。图书漂流活动不仅充实和满足了连队战士的业余文化生活,还为战士们开展读书心得,交流学习搭建了文化平台。

社区青少年走进军营

“哇!这些是真的战斗机吗?实在是太酷了!”在军营里参观的孩子们,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战斗型飞机,发出了由衷的惊叹。7月25日,街道组织社区青少年及家长参观了共建部队大场场务连。在场务连指导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连队的寝室,大家饶有兴致地跟解放军叔叔学习叠军被。随后,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师史馆,从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和展品中感受我国海军航空防备的实力。

通过此次活动引导青少年了解国防,关注国防,培养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青少年们纷纷表示要像部队战士学习,发扬革命传统,努力学习,为我国的国防安全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高温慰问送清凉

街道双拥办走访共建部队大场场务连的官兵们,为他们送去了夏季防暑慰问用品,并感谢他们为保卫祖国,冒着酷暑坚守岗位。

红色主题沪剧演唱会

7月28日,甘泉社区文化活动中心联合汪华忠沪剧工作室,为社区居民精心准备了一场以红色经典为内容的沪剧演唱盛会。《绣红旗》、《智斗》、《洪湖赤卫队(选段)》、《唱支山歌给党听》等,这些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赢得了广大社区居民和沪剧爱好者的阵阵掌声。

居民区开展庆“八一”活动

7月28日,子长居民区党总支与共建单位上海永乐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共庆建军90周年——暨“我的电影党课”观影活动。来自子长小区的95岁高龄的离休干部、伤残军人寇侠同志为在座的烈属、优抚对象、党员代表等作纪念建军90周年微型党课,最后大家集体观看了电影《建军大业》的首映。

7月30日,甘泉苑居委会组织社区居民集中观看建军90周年阅兵仪式。居民们热血沸腾,为受阅部队的官兵们加油助威,共同见证祖国的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