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代表一委员”进社区听民意

2017-07-21 来源: 上海普陀

为了更好地发挥区人大代表、党代表、政协委员的作用,让“两代表一委员”了解社情民意、及时反映民生热点,助力“同心家园建设”,7 月20 日上午,42 位区人大代表、党代表、政协委员到20个居民区开展“两代表一委员”组团联系社区活动。

活动中,代表和委员们认真听取居民们提出的问题,了解居民的所思所想所盼,对需要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一一记录。同时,结合自身的专业知识和经验,对居民的问题做了相关解释和引导工作。

活动结束后,代表和委员们对居民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梳理,通过相关渠道向区层面进行反映。大家表示:联系社区、听取民意、传递民声,不仅有利于代表、委员们充分发挥联系政府和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更有利于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同时,还能更好地服务群众、教育群众、团结群众,对进一步发扬民主、加强监督、创新社会治理都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