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长征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奏响美丽家园新乐章

2020-10-19 来源: 上海普陀

居(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是面向人民群众开展理论宣讲、主题教育、文化传承、志愿服务等的有形新阵地,是提升市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平、文明素养的综合性宣传教育实践平台。随着普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向基层阵地辐射和推进,长征镇居(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其独特优势,迸发出勃勃生机。

下面,一起前往银开和东旺两个居民区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探究竟吧~

↓↓↓

发挥“新时代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作用

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以讲长征故事,传红色精神为宗旨,居(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重点打造六支团队建设,即党建理论宣讲员、社区故事讲述者、红色经典诵读者、终身学习推进员、社区精神提炼者、普法守法宣传员,弘扬长征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

在“小巷总理体验日”里,东旺居民区老党员刘兆英,结合“四史”学习,讲述了疫情期间的党员初心故事。居民区书记倪晓倩向“小社工们”讲解了社区居委干部们的条线分工以及日常工作职责、志愿者服装及行动任务,鼓励小朋友们大胆、主动地开展文明行为规范宣讲,跟随居委会干部体验社区工作。

开开大楼是建于1996年的高层住宅楼,有居民近240户。近两年,借生活垃圾分类行动的“东风”,各方力量集思广益、共商共议、齐抓共管、协调服务,居民改变了二十多年在家门口通过垃圾道倾倒垃圾的习惯,垃圾分类的各项具体工作逐一落地,成为镇域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