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青结对书写长征敬老佳话,“青心相伴同享汇”来了!

2020-09-24 来源: 上海普陀

9月20日上午,长征镇举行牡丹苑·青春社区启动仪式暨青年进社区主题服务日活动。长征镇“青心相伴同享汇”项目正式启动。

在牡丹苑·青春社区YI空间的功能上,长征镇逐步推行青年进社区服务活动,挖掘和培养社区的青年之力、公益之心、志愿之行。

“青心相伴同享汇”是在镇社区基金会的支持下,作为青年反哺社区行的一个针对长者陪伴和服务的项目,藉此帮助社区中的弱势群体,增进邻里关系、促进社区和睦,将熟人社区逐步打造成亲人社区。

与此同时,组建四支牡丹苑·青春社区YI空间青年服务队,分别是:关注身心健康的“医”呼百应服务队、关注营养和膳食的“食”事求是服务队、关注居家安全的“住”人为乐服务队、陪伴照顾社区长者的“行”影不离服务队。

在社区里,有很多老人存在生活不便利、心理上需要关心等需求,值此重阳佳节即将到来之际,老人和青年互相结对,通过卷轴的形式互赠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