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长征镇优质教育发展共同体、为每一位教育人点赞!

2020-09-15 来源: 上海普陀

今年,是长征镇优质教育发展共同体成立十周年,前不久,在长征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剧场隆重举行了“十年雕琢 玉汝于成”主题活动。

区教育党工委、区教育局、长征镇负责人,以及来自区教育局、镇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与市区教育系统相关人员和爱心企业家,镇域学校的优秀园丁、英才栋梁以及各项主题赛事的获奖代表出席活动。

十年来,各成员单位结合自身需求,因地制宜地开展特色项目,无论在增强学生综合素质、提升教师教学水平,还是在加强学校整体竞争力、促进共同体共建共享等方面都做出了有益的探索,并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经过10年砥砺前行,长征镇优质教育发展共同体大器初成。共同体打破校际壁垒,增强联动效应,使优质教育资源在更大的层面得以共享。“长征”精神有机融入学生德育工作,切实增强实践育人成效。学习型社区内涵不断发展、通融共享,惠及面更广。成员单位推进学区化、集团化办学,让更多学校成为“家门口的好学校”,使区域教育整体水平有了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