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用+,服务A+!物业调价,长征真源小区为居民打出满意“算盘”

2020-09-14 来源: 上海普陀

物业经费短缺导致服务水平下降,居民给“差评”后拒缴费;物业要求提价完善服务,居民要求服务满意后再考虑提价。“物业提升服务质量”“居民增缴物业费”到底哪个在先,让许多老旧商品房小区“头疼”。面对这样一个敏感又无法回避的问题,长征镇真源小区交出了一份完美答卷。

 “物业”不涨物价涨,“三位一体”调平衡

真源小区是建于1997年的商品房小区,23年来,多层住宅的物业服务费价格为0.6元/平方米、高层住宅0.9元/平方米,始终未变。近年来,随着消费水平和工资标准不断提高,物业管理成本也随之增加。为减少亏损,物业公司只能通过减少人员、降低服务频次来弥补,而这又直接影响了业主的居住舒适度,居民意见颇多。

为提升物业管理水平,也为更好的为居民服务,同时也改善物业公司连年亏损的现状,真源小区“三位一体”经过多次会议的协商,决定向居民适当调高小区的物业费。去年6月,“三位一体”通过多次沟通协商同意提高物业管理费收缴标准,并由物业提出方案后,再请第三方专业机构核算,最后达成“居民能接受、物业能运作”的平衡。虽然受疫情影响,物业“提价”调整过程长达一年,但在疫情中,物业、居民同舟共济,党员在各支部微信激励正能量,传递靠谱事,增进了彼此的信任和了解。今年5月21日,在镇房办见证、居委和业委会、居民代表到场监督下,以68.6%通过该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