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镇东旺居民区来了一群特殊的“社区工作者”

2020-08-07 来源: 上海普陀

今天,东旺“红色议事厅”迎来了一些特殊的“社区工作者”。稚嫩的小脸庞带着认真的工作态度,开启了为期一天的“小巷总理体验日”。

微信图片_20200807144012.jpg


活动邀请了老党员刘兆英,她结合“四史”学习,讲述了疫情期间的初心故事:

疫情来势汹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责无旁贷,必须第一时间冲锋上前。一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的冲锋在前,这不是空洞的口号,而是身体力行的责任和担当。

在东旺红色议事厅里,居民区书记倪晓倩对“小社工们”进行了培训,介绍了社区三色马夹的区别、为他们讲解社区居委干部们的条线以及日常工作职责并给他们分配角色,并让他们体验居委干部的工作。

体验不平凡的工作

慰问高龄老人

首问接待员

健康云指导员

垃圾分类宣传员

小图书管理员

黑板报宣传员

社区小块长

“小社工们”争当首问接待员、健康云指导员、垃圾分类宣传员、小图书管理员、黑板报宣传员、社区小块长,并慰问老人……半天的社区实践忙碌而紧张,孩子们从一开始的拘谨,到慢慢熟练,逐渐融入进了工作角色。

“平时看似简单、轻松的工作,在自己亲身体验之后,才感受到社区工作者的不易和社区工作者的不平凡。”小朋友们纷纷表示,以后要以身作则,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爱护家园,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

通过这种形式,让孩子有机会走进社区。感悟平凡岗位的不平凡,激发他们热爱社区、家园的情怀和参与社区自治共治的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