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好玩又好逛,来长征这个满满“烟火气”的“幸福集市”感受幸福

2020-06-15 来源: 上海普陀

6月12日,好吃、好玩、好逛的“征宝幸福集·欢乐767”集市在普陀区长征镇同心家园怒江片区精彩开幕。集市在室外和室内分别设置了名优特色产品售卖区、美好童年回忆区、游戏体验区、非遗产品感受区、怀旧经典拍照区和街头艺人表演区和片区深夜食堂等。

微信图片_20200616142112.jpg

名优特色产品售卖区

上午10点,长征幸福集市正式开张,高温天气也抵挡不住居民们的热情。“前天,我就知道有这个集市,听说有各种优惠和活动,很期待。”家住集市周边的王阿姨,早早地就和小姐妹一起来到集市等待开张。

名优特色产品售卖区共有14个摊位。吉祥馄饨的网红全家福馄饨和烧麦,博尼小子的南瓜仁酥饼和肉松烧贝壳,五芳斋的大肉粽、蛋黄粽,嘉庆斋的八宝粽,香记咖啡的挂耳咖啡和柚子茶,厚木的衣服,长征工业设计中心的瓷器……琳琅满目的长征特色品牌让人眼花缭乱。“没想到今天会这么火爆!”收到开集通知,五芳斋欣喜不已,早早做足开集准备,拿出了十足的诚意,“端午节快到了,我们提前为居民带来了19元的大肉粽套餐。”

微信图片_20200616142106.png

名优特色产品售卖区

夜幕降临,集市更加热闹了。在游戏体验区,人们穿越打卡,回忆最快乐的童年,从 50、60年代的踢毽子和跳绳,到70、80年代的三毛毽和跳橡皮筋,再到90、00年代的抖音乒乓和VR互动游戏。“我是80后嘛,以前弄堂的时候,踢毽毽子、跳橡皮筋都是放学必玩项目。今天玩了一下,特别开心。”为了让儿子也体验一下自己的童年游戏,张女士特地等小孩放学,全家人一起过来。

微信图片_20200616142100.png

最受欢迎的拳皇游戏

“烟火气”的夜间集市,当然不仅要好玩,更要好吃。片区的社区食堂化身深夜食堂,烹饪各种口味的小龙虾和爽脆可口的凉菜,为周边深夜下班的白领、乘凉散步的居民送去深夜的温暖。禁不住麻辣鲜香、饱满肉厚的小龙虾诱惑,热闹的深夜食堂瞬间坐满,排起了长队。在隔壁天地软件园上班的孙先生下班后,立刻约了同事准备来这里大快朵颐,“我们点了一个三人套餐,里面有香辣、十三香、蒜香的,既干净又好吃。”

据了解,为提振消费信心,长征镇依托片区资源,以特色集市在片区、园区之间搭起沟通的桥梁,进而带动本土品牌、商家加快复工复产,激活园区实体经济,促进区域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