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相答疑!橙色自治联盟助力长征创城拿高分

2020-05-29 来源: 上海普陀

5月27日下午,2020年长征镇橙色自治联盟结构化研讨会在新城片区召开,镇相关职能科室、居民区党组织负责人、橙色自治联盟成员齐聚一堂,一起聊聊居民区的那些事儿。

微信图片_20200529101554.jpg

长征镇橙色自治联盟结构化研讨会

会上,橙色自治联盟成员按照长征镇四大片区划分为四个讨论小组,围绕 “如何结合‘三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如何管理和使用好现有垃圾分类设施设备”两个当下居民最关心的问题进行互动、交流。物业监管不到位、人员构成复杂难以管理……大家针对原因,分别给出各自片区的做法和经验,如发动志愿力量、整合各方资源、落实责任主体、发挥“三位一体”作用、加强宣传力度等。一些居民区书记还主动向兄弟居民区干部寻求解决办法,大家群策群力,共同出谋划策。

微信图片_20200529101559.jpg

居民区书记热情交流

为扎实抓好“三创”联动工作,切实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改善环境卫生。长征镇还组建了“长征镇橙色自治联盟”督导团,由居民区、社会组织和社区共建单位等成员组成,围绕“垃圾分类”这一主题,督导团成员将从不同角度对社区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等环节进行督导,各项措施精准落地,生根开花,使垃圾分类中的各类难题迎刃而解。

自长征镇各居民区推行垃圾分类工作以来,垃圾厢房改造任务重、垃圾回收箱设置需规范等问题层出不穷。为此,橙色自治联盟成员代表、居民区书记纷纷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如加强物业定期维护检修、成立党员观察员、落实管理责任人、加强对居民在使用上的宣传与引导等。会上,智能垃圾箱生产厂家的工作人员应邀,从技术和操作上解答了居民区在使用过程中碰到的疑惑 。

微信图片_20200529101605.jpg

热烈讨论,各抒己见

据了解,长征镇橙色自治联盟自成立以来,已多次结合镇内工作重点、时事热点开展研讨会,力争通过这一平台让居委干部学有所获,用更广阔的思路、更巧妙的办法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疑难。接下来,“橙色自治联盟”的居民区书记们会将所学运用到实际,为普陀区“三创”工作增添一抹亮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