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直播还能做公益?这个街镇的“五四”活动不一般!

2020-04-30 来源: 上海普陀

驾车体验直播、云培训、云购物……现如今,线上直播的内容可是越来越花样百出,在这些琳琅满目的直播间中,4月29日上午,一场由普陀区长征镇举办的“逆行力量 闪光青春”青年节主题活动,在短短的一个多小时内更是吸引了7829人次观看。

微信图片_20200430142145.jpg

居民登录直播间观看活动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弘扬青年精神,树立青年志愿者标杆,长征镇将弘扬青年精神和公益项目有机结合,8支长征“战”疫青年突击队通过4轮现场表演“对决”,为自己代言的公益项目“带货”。直播间的观众可以通过两组战队的表演,选择心仪的战队献爱心,一份爱心价值10元。如果观众一次性认购10份以上的爱心,将会获得一本由长征镇社区基金会寄出的“爱心证书”。

微信图片_20200430142155.jpg

小品《You are welcome》

pk赛在活力动感的舞蹈《大家一起来洗手》中正式拉开序幕。诗朗诵《写给自己的诗》、抗疫故事《最美逆行者》、三句半《新时代长征青年》,通过文艺表演,参赛队员们将长征优秀青年敢担当、有作为的青年精神,展现在更多市民的眼前。由波克科技青年突击队带来的模仿秀《世界名画小故事》凭借诙谐的语言和搞笑的演技,引得现场观众哄堂大笑,纷纷表示“好有趣”“真有意思”,而由社区青年志愿者突击队带来的小品《You are welcome》,更是让屏幕前的观众大呼“真实”“接地气”“我家小区也发生过”,直播间刷满了弹幕……你方唱罢,我登场,两组战队互不相让,鼓足劲带来了精彩的表演。

微信图片_20200430142202.jpg

抗疫故事《最美逆行者》

活动中,与会领导分别为普陀区战“疫”青年突击队标兵、优秀战“疫”青年突击队和长征镇优秀战“疫”青年突击队颁奖。普陀区优秀战“疫”青年志愿者代表倪晓倩激动地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今后会继续在基层发光发亮,用青春的光芒去温暖周围的人。”

此次直播共为两个公益项目助力,分别是“青”心相伴同享会、“童”心共治美家园。其中,“青”心相伴同乡会旨在打造社区青年为老服务平台,以“为老人过生日”为纽带,凝聚青年力量,发挥青年优势,关爱、陪伴社区老人,促进社区不同人群间的融合互助,增强社区归属感、幸福感,拓展青年参与社区治理。“童”心共治美家园,通过以小手牵大手的方式,让孩子们扮演楼组长的角色,在青年家长的协助下共同参与到楼道堆物治理、墙体美化、空间微改造中,让楼道成为居民互爱的邻·距离空间、青年共治的“益”空间,形成“‘童心’共治,美化家园”的良好氛围。

活动当天,两队粉丝团线上募集爱心1900多个,总价值达19000余元。这些爱心善款将定向捐赠给长征镇社区基金会,用于“青”心相伴同享会和“童”心共治美家园两个公益项目的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