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童年 “绘”声世界

2017-08-23 来源: 上海普陀

绘本作为20世纪产生的图书品种正逐步走进各个领域的活动课堂,走进幼儿。823日上午,以七彩童年 绘声世界为主题的绘本故事演绎---《小熊的尾巴》在文化活动中心四楼少儿图书馆内开展。现场共有20余名幼儿参加了活动。

孩子们围坐一起,老师通过听说唱做的综合性游戏式的演绎互动模式,不断激起幼儿的兴趣,锻炼孩子的语言,升华孩子的情感。欣赏完故事后,现场还安排了DIY手工制作小熊头像贴纸画的动手环节,孩子们自行动手制作的同时也能够更好的回顾小熊故事的内容,增加孩子的记忆力,也为活动增添乐趣,享受绘本活动带来的快乐。

绘本演绎不仅仅是单纯的讲故事,更通过老师与幼儿之间的互动,将故事情节表现得生动有趣,提高孩子各方面的综合能力,也培养对阅读的兴趣。

今后长征镇图书馆将定期开展绘本故事演绎,也希望可以有更多的孩子来图书馆,在他们的七彩童年里,感受不一样的绘世界。

QQ截图201709071530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