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夏令营带孩子走进自然

2017-08-18 来源: 上海普陀

818日,长征镇科协与计生举办“长征镇青春健康科普夏令营”。 同学们走进自然博物馆通过浏览起源之谜、生命长河、恐龙盛世、演化之道等10个展区,学习了解来自七大洲的1万多件展品,沉浸在大自然博大精深的科学知识当中,着实过了一把瘾。大量栩栩如生的动物标本和化石,配合详细生动的影音文字介绍,带给大家一场震撼的视觉体验。同学们在多姿多彩的生命世界,回溯了自然界波澜壮阔、跌宕起伏的演化历程,领略了自然界的神奇与美丽,了解了生物间为了生存和繁衍而演化出基于各种关系的“智慧”,开拓了视野,也了解了更多的科普知识。下午,同学们来到创意工坊,动手学习制作饼干,大家乐在其中,十分享受制作过程中的乐趣。通过自己动手,学习到了生活技能,增长了生活的技巧。

一天的夏令营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仍意犹未尽,大家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夏令营以一种全新的方式让大家认识自然、尊重自然,同时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动手实践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