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福“益起拍”定格幸福瞬间

2017-08-17 来源: 上海普陀

817日一早,80岁的马老伯和77岁的老伴何阿婆兴冲冲地赶到长征社区文化中心,迫不及待地要拍摄一张难忘的照片。

当天,由长征镇社区基金会、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普陀支行、上海浮玉影业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益起拍”活动正如火如荼地举行,来自社区的15个家庭留下了珍贵的全家福,也拉开了长征镇社区基金会“光影志”公益项目的序幕。

  “马老伯,何阿婆,你们一起看镜头哦,123,茄子!”伴随着“咔嚓”的快门声,专业摄影师为老人拍下了一张张合照。不一会,老人精选的照片打印了出来并被装入相框。拿到照片,马老伯忍不住赞叹,“今年正巧是我和老伴结婚56周年,也是我80岁生日,以前结婚时家里条件艰苦,没能拍婚纱照,借着这个难得的机会,圆了我们拍全家福的愿望,真是太感谢了。”

1全家福.jpg

  长征镇社区基金会秘书长朱洪芳告诉记者,此次活动是纯公益性质的,由社区基金会整合各方力量,利用社会组织的摄影专长提供爱心服务,涉及照片拍摄、化妆、冲印、裱框等服务一律免费。“前期,我们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出招募信息,吸引了不少家庭前来报名,其中有在长征镇土生土长的五姐妹,有三代同堂的家庭,还有从湖南赶来与儿孙拍全家福的老人。” 

  叶女士特意带着父母、丈夫和孩子一同参加活动,一家人精心打扮,身着隆重的西装、礼服,在镜头前定格下三代同堂的珍贵影像。叶女士表示,“我父亲曾经中风行动不便,一家人很久没有拍合影了,这次多亏了长征镇推出的公益活动,既让我们记录下了三代人其乐融融的美满画面,又培育了孩子尊老爱幼的意识,真是太有意义了。”看着当场打印出的照片,叶女士和家人细细欣赏起来,“拍得太好了!”每个人脸上都难掩激动的神情。

  长征镇社区基金会推出“光影志”公益项目、打造“益起拍”品牌活动,就是希望借助摄影这一媒介,记录时代变迁,留下精彩瞬间。今后,社区基金会将拓展“光影志”项目的辐射范围,陆续为更多辖区内的家庭、团队、楼组、园区企业、学校师生等群体拍摄“全家福”。

  作为承办单位之一,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普陀支行也将持续为参与活动的社区家庭提供防范诈骗、普及金融知识等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