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2017-08-02 来源: 上海普陀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安全责任和措施,有效防范和遏制镇域范围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8月2日下午,长征镇在镇6楼会议室召开了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区安委办主任、区安监局局长何兴德出席会议。镇机关干部、镇属企业、居民区及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镇安全办总结了前期自查自改、隐患排查治理的工作情况,部署了下阶段进一步推进大检查工作的具体措施。

镇党委副书记徐道超传达了国务院安全生产电视会议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结合长征实际,制定检查方案;二是要扎实抓好检查,做到从细从严;三是要坚持边查边改,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刚就本镇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二、强化危机意识,安全工作要从源头抓起,力求防患于未然;三、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确保“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他强调,全镇各部门、各单位都要把安全生产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更扎实的工作,发现和消除安全生产隐患,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区安委办主任、区安监局局长何兴德讲话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是大家的事,要强化“属地监管责任”,做到自查自纠、集中检查、从严处罚。所有检查出的隐患都要有复查,有回头看,牢牢守住安全红线和底线。

据悉,长征镇成立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刚担任领导小组组长,镇党委副书记徐道超,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朱天峰,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徐军,副镇长葛峰任副组长,成员由镇安委会成员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大检查工作的组织协调、督促检查、情况交流等工作。根据《普陀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要求,镇安委会决定于7月至10月,对镇域单位开展为期4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同时,将每月组织召开一次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推动安全大检查工作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