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长征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17-07-25 来源: 上海普陀

QQ截图20170727160143.jpg

725日上午,2017年长征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在镇机关6楼会议室召开。区文明办副主任夏爱红出席。镇三套班子领导、镇文明委全体成员、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基层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居民区书记、主任;文明单位、文明小区负责人和专、兼职文明干部;新长征讲师团成员、市民巡访团成员和志愿者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刚主持。

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兆吉总结2016年长征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并部署2017年工作。镇党委副书记徐道超宣读《关于表彰2016年度长征镇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会议表彰了市、区级文明单位、文明小区,2016年度长征镇精神文明十佳好人好事.镇房办、运旺居民区、“红旗村”地块综合整治青年干部实践锻炼工作组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今年上半年,镇志愿服中心以梅川路休闲街商户为主,打造了一支绿色公益联盟队伍,为社会资源与社区之间搭建一个交流、共享平台。为更好地推进联盟志愿服务活动,会上,举办了绿色公益联盟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仪式。镇党委书记陈琦华与志愿者代表们共同张贴完成联盟同心圆盘,以此传递绿色公益联盟的志愿服务理念。

区文明办副主任夏爱红高度肯定了长征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牢牢把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主线,营造浓郁宣传氛围;二是要紧扣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目标,进一步夯实各类创建基础;三是要切实完善创建体制机制,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广泛参与创建的良好格局。

镇党委书记陈琦华对下阶段文明创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补短板、强机制,深入推进文明城区创建。双创一巩固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创建的过程是改善环境、推动转型的过程,更是提升素质、惠及民生的过程。要找准创建工作发力点,在补齐城区短板、深化环境整治、突出长效管理、探索片区网格化管理上下功夫。二、明责任、聚合力,有效提升同创共建水平。文明创建是一项系统性、全局性工作,要坚持上下联动,集聚文明创建合力、搭建联建共建平台、完善监督评价机制,真正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社会各方积极参与的工作体系,使精神文明创建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三、聚民心、惠民生,激发群众创建主体意识。群众是精神文明建设的主体和力量之源。要以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凝聚思想共识;以共建共享为理念,创新社会治理,以此激发群众的热情和干劲,使创建的过程真正成为造福人民群众的过程,让创建的成果最终落脚到让群众满意得实惠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