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

2017-07-21 来源: 上海普陀

为了让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更好地了解社情民意,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及时反映社区情况,助力同心家园建设,近日,长征镇两代表一委员组团联系社区活动如期开展。

此次活动共有30名区党代表、25名区人大代表、12名区政协委员及数十名镇人大代表参与,有来自真源、东旺、泾泰、万豪等25个居民区的120余名居民参与其中。

714日,镇党群办、人大代表联络室召开两代表一委员组团联系社区活动动员部署会,专题布置此次接待活动的时间、地点、人员和机关联络员,并对居民区党组织书记和机关联络员进行业务培训。接待前2日,25个居民区分别通过会议、宣传栏、电子屏等形式发布接待预告,并开展了居民预约登记。

接待当天,两代表一委员不约而同提前到达居民区现场,与预约的居民进行面对面、一对一的沟通交流,做到望、闻、问、记,全面了解居民急难愁盼问题,有针对性地宣传政府的政策方针,耐心听取居民的各种意见建议,并认真做好记录。部分代表在现场接待过程中,直接跟随居民和居委干部到公交站点、小区围墙边进行现场勘察,为共商共议解决方案提供事实依据。

不少居民为此次组团联系社区活动点赞,他们认为,两代表一委员保质保量地联系社区,耐心聆听、用心记录、热心解答,切切实实履行好了各自职责,搭建起了党群、干群、上下、条块之间的沟通桥梁。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也纷纷感叹,通过组团联系社区活动,真实感受到了居民的热切期盼,全面了解到了社情民意,真正发挥了代表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