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让生活更美好,让舞蹈更精彩

2017-07-09 来源: 上海普陀

79日下午, 2017年长征杯谁是舞林高手创意舞蹈大赛决赛在长征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圆满落幕,本次舞蹈大赛的主题是生活,发现惊喜!创意,舞出精彩!,旨在用舞蹈的艺术形式表现日常生活的场景、现象、故事,用生活的点滴体验展现活力上海,魅力生活,共建美好同心家园!   

本次大赛由普陀区文化局、长征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上海歌舞团、上海市群众艺术馆给予艺术指导。在初赛阶段,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市16个区县的 75个作品,经过严格的筛选,共有25个作品入围复赛,经过激烈的现场比拼之后,又有17个作品进入了决赛。今年的决赛最大的亮点是,在比赛形式和内容上进行了创新,形式上是自选作品+命题作品,内容上不管是自选作品还是命题作品都需紧扣时代和生活的主题。上海歌舞团团长陈飞华、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院院长、特聘教授陈家年、上海歌舞团副团长王菁、上海歌舞团演员部副主任黄爱萍担任大赛评委。

经过两轮紧张角逐后,评审团评出冠军2名,亚军5名,季军10名。

长征杯谁是舞林高手舞蹈大赛举办至今已是第三年了,今年在作品的数量和质量上都有了明显地提升,影响力越来越大,影响范围也越来越广。本次舞蹈大赛在继续保持它专业性的同时,又融入了众多创新元素,使得比赛更有挑战,也让舞台有了更多的看点!

QQ截图201707251708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