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思想筋骨,壮党员觉悟!“四史”教育联组学有实效

2020-09-15 来源: 上海普陀

秋风乍起,夏意尚浓,初入9月,在长寿路街道的普陀科技馆党群服务站里,一场以”强思想筋骨,壮党员觉悟”主题的党日联组学活动隆重举行。谈家28信息商务港总支、谈家28信息商务港第一支部、谈家28信息商务港第二支部、中联大厦联合党支部、杰地大厦联合党支部、,普陀科技馆联合党支部、和创大厦联合党支部、联合大厦联合党支部、开伦江南场联合党支部聚集在一起,共商“筑牢精神之基础,强壮党员思想觉悟,以史为鉴可知兴亡”。通过学习“四史”,党员们进一步明确了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坚定了更好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信心与决心。

在学习中,党员们重点开展了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学习。该书分为四个部分,分别从历史视角、国际比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方面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势,系统地梳理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渊源,特别介绍了近代以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历程,并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所具有的优势。对研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等方面具有借鉴意义。学习社会主义,尤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进化和客观规律,是党员们了解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手段之一。

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也就是重温当年的决心和信念,对比我们今天的认识和行动,始终铭记入党的誓言,对自己是一种鞭策和激励。无论是当年入党宣誓还是现在重温誓词,虽只是一种形式,但有一点是共同的,那就是在党旗下所立下的誓言,它曾经让我们热血沸腾,充满理想,感召我们努力实践,自觉奉献,激励我们不断进取,奋斗终身,展示了共产党员终生恪守入党誓词的人生真谛。

书法具有广泛的实用性。学书法最基本的活动是写字,而写字首要的目的是为了记事和交流感情,组织党员练习书法把字写得规范、整洁、清楚,使人看了乐于接受,还能够给党员换个环境和脑子轻松一刻。另外书法的内在规律决定了习书的严肃性,也可使得党员具有严谨的学习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