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真性情”换“美加净”,长寿巩卫砥砺行

2020-08-14 来源: 上海普陀

2020年是普陀区基本建成“科创驱动转型实践区、宜居宜创宜业生态区”的关键之年,同时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迎接第二轮国家卫生城区复审的收官之年。

巩卫能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加快城市发展、提高市民健康素质,使城市变得更加美丽,为此,长寿路街道高度重视巩固国家卫生区工作。

锁定巩卫难解题

对症寻出最优解

8月9日,长寿路街道办事处专办组、长寿城管中队, 实地查看绿洲城市花园一期、绿洲城市花园三期、苏提春晓、梅山新苑、长寿新村、荣联公寓、德诚大厦、泰极大厦等居民区垃圾分类、建筑(大件)垃圾临时堆放点和清运情况。在检查中发现部分居民区仍存在问题:

1、居民定时定点垃圾投放意识仍有待进一步提高,存在非开放时间段投放垃圾的情况;

2、个别小区点位设置数量还有待优化,存在多个投放点位的小区,保洁人员人数配置未到位;

3、部分小区红黑榜未及时更新、宣传海报老旧、临时二分类点位缺失“二分类点”指示牌;

4、部分小区长效常态有待加强,特别是突击检查的小区,存在小包垃圾落地,驳运车随意停放等现象。

下一步,各居民区将对照新要求、新标准认真落实,加强巡查发现,及时整改,确保迎检成功。

8月11日上午,长寿路街道办事处召开巩卫专题推进会。会议针对前期检查督导过程中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专项分析,寻求最优解决方法对症下药,并对下一阶段新一轮的巩卫检查工作进行部署。街道管理办、城管、绿化市容所、房办、市场所、普环一分、二分公司、曹杨物业、除害站等相关科室和职能部门参加会议。

盛夏时节蚊虫易孳生

社区集中消杀进行时

目前正值盛夏时节,为有效控制蚊蝇孳生,防止虫媒传播疾病的发生,近日,长寿路街道积极开展夏季病媒生物消杀工作,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640.webp.jpg

夏季病媒生物消杀

工作人员重点对绿化带、生活垃圾桶等蚊虫孳生栖息场所开展灭蚊蝇工作,打药时请各位业主、住户关好门窗、照看好宠物。

 呵护居民的“菜篮子”

农贸市场清洁在行动

对市民来说,身边的农贸市场,不只供应蔬菜水果等食物,还有闲逛带来的趣味和满足感;对城市来说,农贸市场不止服务民生,还是文明卫生的一个窗口。为了市民舌尖上的安全,为了提高市民逛菜市场的舒适度,为了提升城市的文明形象,巩卫行动中,长寿路街道重点关注农贸市场的清洁卫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