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促发展,共建红色朋友圈,原来“四史”可以这样学!

2020-07-28 来源: 上海普陀

  为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以党建深化创新,以共建推动发展。近日,长寿路街道党工委与中国银行普陀支行党委进行了“同心学四史,携手促发展”为主题的党建共建签约暨中心组联组学习。

  本次签约仪式前,双方领导参观了记载着百年风雨历程的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国银行行史陈列馆。

  在陈列馆讲解员的带领和讲解下,与会的党员同志们见证了中国银行业在抗战时期的坎坷艰难,了解了中国银行的发展历史,见识了祖国金融发展的道路,认识了为民族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杰出金融界代表人物。全体出席的党员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四史”教育课。

  中国银行行史陈列馆位于外滩中国银行大楼底层,是外滩万国建筑群中唯一一幢由中国人自己设计,自己建造的大楼。中国银行行史陈列馆记载着中国银行100年发展的风雨历程。展厅布置以中国银行历史发展为主线,分为中国银行的诞生、民国时期、社会主义计划经济时期、改革开放时期等四个部分。展出各类展品近千余件,重现历史原貌的老照片、银行发行的钞票、使用过的账册等大量的珍贵文物和图片,反映了辛亥革命催生中国银行和民族金融发展的艰难曲折;展现了建设社会主义时期中国银行喜获新生和改革开放时期中国银行全力支持国家重点项目建设的辉煌成就。

  长寿路街道与中国银行普陀支行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党建共建活动是双方贯彻落实“四史”教育学习的重要交流活动。在未来的工作中,双方将继续在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将“党建+”模式融入基层工作,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的深度融合,持续双方的资源共享和合作共赢,党建引领共创精彩未来!

  这次共建活动在行走中重温了上海这座光荣城市的红色基因,在交流中感受了党建引领下的社会治理新格局。长寿路街道将以此次共建活动为契机,学四史、明初心、担使命,不断丰富共建形式,加强信息沟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党建共建双赋能,共同为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书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