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堵并举+分类施策+科学治理,长寿路街道打造“无群租”小区

2020-06-17 来源: 上海普陀

6月12日上午,长寿路街道举行2020年群租治理工作专题会议暨“无群租”小区授牌仪式,街道党工委、区群租整治专班、社区平安办、自治办、城管中队、房办、派出所负责人,居委会书记、物业公司经理、业委会主任代表等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617160323.jpg

群租治理工作专题会议

会上,社区平安办总结了今年上半年群租引发的问题,整治取得的成效和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居委会、物业公司、业委会作了交流发言,并向半岛花园、光复新苑、宗鑫公寓、圣骊澳门苑、普雄鑫苑五家新创建的“无群租”小区授牌。

微信图片_20200617160329.gif

为“无群租”小区授牌

据了解,今年以来,针对群租房乱象引发的消防、治安、居住乱象,长寿路街道坚持“疏堵并举,分类施策,科学治理”的工作原则,通过控制源头、宣传引导、整治打击、防范处罚等工作举措,有效遏制了群租房势头的蔓延。尤其是在疫情期间,街道加强整治力量、加强处罚力度,截止到6月11日,长寿路街道共进行群租房联合整治23次,涉及73个小区,361套群租房,确保了长寿地区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

微信图片_20200617160336.gif

开展群租治理

下一阶段,长寿路街道的群租房整治将从五方面管理探索有效的工作机制。一是继续发挥好居委会、业委会、物业“三驾马车”保驾护航的作用;二是建立群租房数据库,用信息化的手段分析研判趋势动态;三是继续整合属地派出所、城管、房办的资源,发挥合力;四是发挥市场调节作用,把条件成熟的群租房逐步纳入规范化管理体系;五是继续推进“无群租房”小区创建工作,成熟一个创建一个,创建一个固守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