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三创”丨争当“河小二”,小小护河队为长寿助阵

2020-05-28 来源: 上海普陀

自“三创”工作的号角在普陀区各个角落吹响以来,长寿路街道自始至终上下同心、连续作战。近日,苏堤春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品牌团队——小小护河队又一次整装出发,与社区干部一起投入“三创”战斗。

通过小小努力

把文明新风尚变成新风俗

苏堤春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利用假期多次组织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活动,暨小学生志愿者体验活动。小朋友通过文明养宠公约宣讲、捡拾垃圾等环保活动,在小区里用稚嫩的声音耐心地讲解文明养宠、垃圾分类的社会意义,引导居民成风化俗,树新风、扬正气,通过自己的小小努力,把文明新风尚变成新风俗。

萌娃变身苏州河

护河小小志愿者

为进一步宣传和推动苏州河生态文明建设,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萌娃变身苏州河护河小小志愿者,顶着烈日高温,在河边清水步道旁捡拾垃圾,尽管满头大汗却依旧身体力行诠释护河的意义,展示了未成年人甘当“河小二”的奉献精神,以及积极参与“三创”的决心和力量。这既能以正能量影响着身边人,又能弘扬时代新风。

清水步道旁捡拾垃圾

苏堤春晓小小护河队为同心“三创”助阵,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次有益尝试。通过活动提高了未成年人的环保意识,在小朋友幼小的心灵种下了志愿服务的理念,也成了创城路上一道独特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