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三创”丨赋能“美丽楼道”更多可能性,这场公益集市实在有意思!

2020-05-27 来源: 上海普陀

脚踏实地、认真办事是“三创”的特色,“三创”不但自带“文明”基因,其实它还有着“潮流”的一面,作为社区居民,在周末的一场有趣更有益的公益集市你有兴趣么?让我们一起为“三创”撑腰!

“断舍离”成邻里纽带,你想过么?

如何让“三创”这件普陀大事更接地气?

怎样让居民自发地参与到文明行动之中?

还觉得饶有趣味?

举办一场能够联结左邻右里

开在社区之中的“公益集市”

听上去就是一个不错的主意!

现在,“三创”行动正在重点推进居民楼楼道堆物整治,但居民们仍有些小建议:一揽子集中整治楼道堆物确实效果拔群,但是要是能够激发居民自主处置,培养定时“断舍离”的良好的文明生活习惯,这样的“操作”或许更为令人欢喜!

微信图片_20200527140723.gif


“美丽楼组”公益集市活动

为助力“三创”,5月24日,由社区自治办带领社会组织举行的“美丽楼组”公益市集活动分别在新湖明珠城和永定居民区举行。小编了解到:此次活动的主题就是旨在激发居民自我处置楼道堆物的热情。

以物换大米

微信图片_20200527140737.jpg


乡村图书馆募集

公益集市在社区内一开启就吸引了不少居民的注意。“以物换大米”、“志愿者招募”、“乡村图书馆募集”等活动,让社区居民不但联结起了左邻右里的情谊,更激发、动员起居民处理楼道堆物的积极性。大家主动将原先堆放在楼道里内的自行车,杂物,书籍等物品进行清理和集中处置。

微信图片_20200527140747.png


 清理楼道堆物

此次“美丽楼道”公益集市吸引到逾百位居民参与,共收到居民送来的楼道堆物150多件,其中僵尸旧自行车,童车30多辆,各类杂物120件,楼道的面貌焕然一新。居民们对“美丽楼组”活动给予了大力赞赏和支持,现场招募到20余名志愿者,共建美丽楼组,共创美丽家园。

同心“三创”,长寿有你更精彩。为激励起社区居民积极参与“三创”的热情、培养起众人共同养成良好的文明生活习惯,下一步自治办将继续动员社会组织的专业力量,紧紧抓住“三创”的窗口期,以点对点的方式为不同居民区因地制宜地设计个性化“美丽楼组”项目,打造一居一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