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精神力量、决胜创城攻坚,他们为全国文明城区迎检全力冲刺……

2020-05-25 来源: 上海普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区精神文明建设大会精神,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区创建迎检大考,5月22日上午,长寿路街道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大会暨争创全国文明城区迎检冲刺动员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郝炳权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立足当下,全力以赴冲刺全国文明城区迎检,以强烈的担当精神落细落实创建责任,以严格的标准要求精细打磨各类点位,以强大的宣传声势凝聚创城向心合力。要着眼长远,推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新实践,驰而不息地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立足实践地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守正创新地激发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力。

大会通报了2020年创城实地模拟测评情况,就创城迎检冲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大会还对2019年度长寿路街道精神文明十佳好人好事进行表彰,并举行了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授牌仪式。

街道分别与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以及居民区党组织书记代表签订了创城点位责任书。

微信图片_20200525140444.jpg

签订创城点位责任书,落实责任到人

过去一年,长寿路街道在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的指导下,注重夯实文明创建基础,深化志愿服务工作,加强资源整合,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形成了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使得文明创建氛围更加浓厚,基础更加扎实。

在接下来的迎检冲刺阶段,长寿路街道将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抓整改、强弱项、补短板,群策群力、奋起直追,将争创全国文明城区(提名城区)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在行动上,发扬疫情防控攻坚战精神,以背水一战的气魄,全力以赴投入到创城迎检大考的火线上,啃下硬骨头,考出好成绩,展现长寿的战斗力、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