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共治、凝心聚力,长寿版“洁净上海”这样炼成

2020-05-21 来源: 上海普陀

2020年是《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管理办法》实施5周年,城市治理能力正不断提升,市民生活环境正不断改善。为落实“城市要像绣花一样管理”的指示,更好治理难题顽症,清理盲点死角,长寿路街道共建共治,凝心聚力,助力炼成“洁净上海”。

“三无通道”齐心整治

齐心整治“三无通道”

无名小道垃圾堆积、沿街商铺跨门营业......一直以来,长寿路822弄市容环境问题困扰了不少市民,也给生活、出行带来一些不便,成为炼成“洁净上海”的“绊脚石”。5月15日,长寿路街道社区管理办牵头,绿化市容所、长寿城管中队、市政公务所、普环公司、三维服务社、叶家宅居委会和苏提春晓居委会共同开展了长寿路822弄“三无通道”整治行动。

真抓实干,保洁道路卫生

长寿路822弄有多家物流公司及装修店面,存在大件快递包装、蛇皮袋、装修垃圾堆积人行道现象,普环公司和三维服务社队员在行动中对堆积垃圾进行了全面清理。

整治前

整治后

同时,针对长寿路822弄部分路段有积水现象,市政部门对积水路段下水道进行了疏通作业。

疏通下水道

补齐短板,治理街面秩序

由于长寿路822弄沿街商铺较多,且大部分为中小型个体经营户,存在乱堆物和乱晾晒行为。行动中城管中队当即对快递营业点、便利店和水果铺等乱堆物和乱晾晒的沿街商铺进行教育劝导,及时清理整治。

整治前

整治后

监督店铺整改

强化管理,消除乱停放盲区

由于这里还存在共享单车乱停放管理盲区,并有坏损车辆长期停放人行道上无人管现象,对市民通行造成较大不便,城管服务队对占道的僵尸车、坏损车及时开展清理,消除乱停放行为,确保非机动车停放整洁、有序。

整治前

整治后

上门送告知书

同时,要求责任商铺切实履行责任人义务,及时清理门前垃圾,做到“我的门前我清洁,我的区域我负责”,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氛围。

整治前

整治后

此次三无通道整治行动,长寿路街道共出动人员35人次,整改乱堆放及跨门营业点位15处,清理垃圾3.2吨,有效提升了长寿路822弄的街容市貌。后期,街道还将定期开展此类联合整治行动,确保长效常态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氛围,全力打造“洁净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