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200天,温暖守护4500人!宜川隔离点“严管厚爱”让每位客人归国如家

2020-10-27 来源: 上海普陀

对于日常生活需要特别关注的客人,宜川隔离点“特事特办”。“不久前,我们接收到孕妇黄太太(化名),当时她的情绪很不稳定,出于对她和她宝宝的健康安全考虑,我们第一时间报告上级部门,通过沟通协调,在确保专业防护的前提下将她转送至医院进行检查,保障了孕妇和孩子的健康。”在隔离点的日子里,工作人员每天都会细心询问黄太太身心情况,隔离点食堂还专门搭配了健康营养的“孕妇健康餐”,慢慢地,黄太太的紧张情绪平复了下来。

临近进博会,宜川路街道根据市政府要求对所有工作人员就个人防护、工作流程等进行培训,查遗补漏,完善细节。为应对好进博会期间境外人员入境率的提升,“我们不仅多次、加速且成倍量印刷英译版的告知书,同时也对隔离点的工作人员进行基础语言培训,为后期与国际友人的顺利沟通做好预备。”隔离点负责人、宜川路街道武装部长蔡澎湃介绍。

随着7+7隔离政策的实施,隔离人员的流动性显著增强,隔离点每天的工作量也成倍增长。“7+7的客人第5天需要做一次核酸检测,房间每隔7天需要重新消杀整理,我们的工作人员都很清楚工作量增多和人手紧张的现状,遇到轮班休息都会主动过来帮忙。”酒店负责人刘娅敏笑着说道,所有人都是打着十二万分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