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八佰》、学“四史”,普陀这个街道的这堂特殊的党课直击内心!

2020-09-24 来源: 上海普陀

为了更好的在党员中开展“四史”教育,丰富党课的学习形式,提高党员学习的主观能动性,近期,长风新村街道机关和事业各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了电影党课活动。

党员们通过观看电影《八佰》,一起追忆一段红色历史,让“四史”学习教育更有声有色、直击人心。

影片《八佰》取材于1937年淞沪会战的最后一役,讲述了“八百壮士”背靠上海租界,坚守上海四行仓库,四百人对外号称八百人,以少敌多顽强抵抗四天四夜,保家卫国的英雄事迹。

电影展现了战争残酷的一面,让人感受到了面对日军绝对优势的绝望。但即使在绝望中,还是有像谢晋元这样的中国军人和军队,为了国家为了人民,不畏牺牲、奋勇杀敌,誓死抵挡日军的进攻,振奋了全体中国军民的心,激发了全中国人民抵抗侵略的意识。

在两个半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大家被影片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所吸引。

抗战先烈们浴血奋战、奋不顾身的镜头,深深震撼着、感动着在场所有的人。街道社工党支部党员段本惠深受鼓舞:“无论是电影讲述的八百壮士,还是当年为抗战牺牲的无数英烈,他们是有血有肉的普通人,也是为国赴难慷慨赴死的战士,更是永远鼓舞我们后人铭记历史,砥砺奋进的榜样和丰碑。”

“这群军人是有军魂的,他们用行动捍卫着军魂、用行动唤醒着国人、用行动坚决捍卫中华民族的尊严和中国军人的荣誉!”长风新村社区学校教工党支部党员杨娟感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