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细化社区治理再出“实招”!普陀这个街道给居民带来满满安全感!

2020-09-04 来源: 上海普陀

今年是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的开局之年,也是公众安全感满意度提升的攻坚之年。长风新村街道在家门口、在楼道口、在大门口、在楼宇间织好立体防控网,绘长风平安态势图。


每天高峰时段,社区民警都会在门岗坐镇,对进出居民区的陌生人实行随机身份确认,确保进出居民区的人员有迹可循。



社区民警把社区看做家,真心实意地和居民交朋友、唠家常,宣传防电信诈骗常识、为群众解决困难,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守护家门口的平安。


社区民警在坚持下社区的基础上,每周自行安排一次上中班,工作时间延长至晚上8点,有时甚至9点,进一步提高小区见警率及与居民的见面率。



长风新村街道召开安全感满意度测评培训会。会上布置了社区消防云平台、小区综合修缮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护校站岗和平安志愿者日常巡逻等相关工作,并从工作背景、测评内容、薄弱环节等方面对下半年社区安全感满意度测评工作进行了培训部署。我们将以安全防范为重点,以平安宣传为基础,综合施策、靶向发力、整体推进,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小区“红袖章”平安志愿者身体力行,炎炎夏日不间断在居民区进行巡查,清理楼道、检查消防设施,关爱社区独居老人,并检查非机动车库、老年活动室等公共区域,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上报,营造良好的社区自治氛围,提升社区安全能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