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长风人为这些好人好事点赞

2020-09-02 来源: 上海普陀

“他们的故事仿佛把我拉回了抗击疫情的决战时刻,我从他们身上看到了一种责任和担当。”8月31日下午,长风新村街道召开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9年度街道精神文明工作,部署2020年度相关工作。会上,2020年度“感动长风”十佳好人好事同步揭晓。

“有‘劲’青年,志愿向前”“凝聚律界爱心,弘扬敬老美德”“心系群众安危,合解‘燃煤’之急”“用生命书写责任,用平凡铸就忠诚”“七旬退役军医十年如一日担当小区‘健康顾问’”“身在基层尊老爱幼,奉献爱心服务他人”“服务最后一公里,‘星星善举’终成‘燎原之火’”“爱岗敬业特检人,非遗传承志愿者”“团结帮助民族同胞,添砖加瓦文明创建”“免费义剪风雨无阻,暖心服务情满社区”……此次公布的“感动长风”十佳好人好事中,不少先进集体和个人都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用自己的守土尽责,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尽绵薄之力。

“上榜”的白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王磊俊在疫情防控期间承担了辖区内返沪人员的流调工作。他几乎每天都要穿戴防护装备,按照上级疾控部门提供的人员名单落实好信息记录和居家健康观察的有关要求。有一位从澳洲返沪的耄耋老人,他不会用体温计也不懂怎么连接家里的WIFI网络,王磊俊并没有一走了之,而且与老人在澳洲的女儿取得联系,询问其家中的WIFI密码,再帮助老人完成设置手机上网并教会老人如何使用体温计测量发布体温。“疫情防控工作有挑战也有感动,更多是一种责任的担当,更能提升我们青年医生的责任感。”

劲霸男装志愿者服务总队此次也作为集体“榜上有名”。与劲霸男装党委同时成立的劲霸男装志愿者服务总队下设党员、职工、青年、巾帼志愿服务队,目前有135名志愿者。疫情期间,他们积极寻找各种渠道来购买分拣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甚至为了确保物资及时送达,不怕危险自行驱车前往武汉市中心医院送货。疫情期间,在劲霸党委的带领下,在志愿者们的努力下,劲霸男装持续25次捐款捐物,累计捐助人民币410万元、价值650万元的衣服及口罩百万个。

下一步,长风新村街道将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争创全国文明城区为统领,统筹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城区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养,为美丽家园建设提供精神动力、道德力量和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