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普陀一老人雨中摔倒,幸好有他们前来“支援”!

2020-07-30 来源: 上海普陀

近日,一位老人不慎跌倒,白玉二委的两位社工做出这样的暖心举动。

7月20日上午10点半左右,家住长风新村街道白玉新村第二居民区的王阿姨一如往常地去西康路菜场买菜。由于雨天视线差,买菜完毕的王阿姨走到菜场门口,不小心被台阶上一截凸出约1.5公分的窨井盖绊倒了,这一跌她便无法动弹。

“有个老人摔倒了……”见到老人跌倒,菜场里的小伙急忙把王阿姨搀扶到一旁,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同时联系了其家人。可老人女儿在上班,老伴刚送小外孙去游泳,一时半会也赶不回来。

居委社工前来“助力”

眼见王阿姨求助无门,另一位热心阿姨便赶紧去白玉二委居委会求助,当值社工沈莉君、史慧英得知险情后,在得到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朱永红的同意后,立即放下手头工作,第一时间奔赴现场。

等待救护车赶来之际,史慧英看到老人不断叫疼,膝盖又肿得厉害,便想着为老人找些冰袋冷敷,但是由于附近没有便利店,情急之下她跑到一家奶茶店,向店员求助。热心的店员爽快地赠了一个冰袋。

史慧英立即将冰袋给王阿姨敷上,以减轻她的腿部肿痛。救护车赶到后,沈莉君、史慧英又与救护人员一起,陪护老人入院救治。

及时救治老人“脱险”

在华东医院,为了不耽误王阿姨救治,沈莉君、史慧英迅速分工。史慧英前后张罗,为王阿姨填表、挂号、拍X片、垫付医疗费用。沈莉君则负责照顾王阿姨,宽慰她的紧张情绪。

经过检查,王阿姨被确诊为膝盖骨折。幸运的是,不是王阿姨担心的髋关节损伤。而沈莉君、史慧英的一路陪护,让现场的医生都误认为她们就是阿姨的亲人。

得知他们是居委会社工时,医生们都说:“幸好两位社工及时送老人来就医,不然耽误了老人以后可要受苦了。”

面对王阿姨和家人的感谢,沈莉君、史慧英却说:“我们能真正帮到居民,工作再辛苦也值得了。”

世界总是因这些温柔善良的人

而更加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