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新村街道收到了一封“特殊”的感谢信

2020-07-24 来源: 上海普陀

“……拥有如此负责的街道领导及居委干部,是我们老百姓的荣幸。在此,我二老为她们点赞,也希望在社会上多点如此正能量的事情,为我们百姓造福,谢谢!”

近日,长风新村街道收到了一这样封“特殊”的感谢信。信件由家住隆德小区两位90岁老人口述、其68岁的儿子执笔完成。尽管文字朴实无华,但感激之情却溢于言表。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多次求助无门,老人欲哭无泪

事情还得从端午节前夕说起。

位于光复西路1145弄的隆德小区是一个典型的老式小区,每逢暴雨季,不少居民家中均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渗水漏水现象,多年来一直饱受其苦。

今年的“暴力梅”更是让该小区某号楼211室“不堪重负”,从6月21日下午起,屋内便出现了严重的漏水现象。

据了解,211室的户主是一对92岁高龄的老夫妻,与子女分住。由于年事已高,行动不便,平日由子女轮流照料其饮食起居。

21日下午,家中阳台隔断处发生了严重的漏雨现象,雨水沿着阳台隔断流下,形成了“瀑布”一般的“奇观”,老两口见状,立马拿出大盆小盆接水倒水,来回数次后精疲力竭。

老两口68岁的儿子成先生在得知情况后,立马打了物业的电话进行报修,后物业的工作人员上门检修,称是411室的雨水管爆裂导致的,当日便进行了修复。可谁知第二天家里再次出现了外面大雨家中小雨的情况,虽比之前情况好了一些,但情况仍不容乐观。

这样“糟心”的情况持续了两天。

23日凌晨一点左右,熟睡中的二老被家中滴滴答答的漏雨声惊醒,醒来之后发现家中地面的积水已经快流淌成河了,为了防止屋内积水太过严重而影响楼下的居民,老两口轮流用盆子接水倒水,一直折腾到凌晨5点半,等儿子赶来“接班”后,方才上床休息。

24日一大早,匆匆赶到父母家中的成先生再次给物业打电话。由于当时雨势正猛,工作人员来到现场查看后称暂时没有办法找到漏水的“元凶”,只能待天晴后再修。

“父母年纪都大了,受不了这样的来回折腾,那天我跟他们说,你们好好睡觉,今晚我替你们守着。”成先生说道。

25日是中国农历的端午节,这个本应当是阖家团聚的时刻,成先生一家却仍旧为漏水问题而苦恼不已。

面对多日来的报修无果,无奈之下,他拨打了便民服务热线并将此事投诉至相关平台,但电话那头告知的结果均令其大失所望。

居委好事做到底,居民服下“定心丸”

走投无路之下,心灰意冷的成先生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拨打了长风新村街道值班室的电话,得到了当天的值班员孙懿婷热情并耐心的答复。

成先生说:“孙老师态度特别好,一直在安抚我们的情绪,叫我们不要着急,并让我们等电话。”

“这个事情的确是比较着急的,外面么下大雨,屋里还漏水,所以老先生跟我说完情况,我就跟他说,我现在挂了电话就去帮他处理,不管处理情况怎么样,我都会给他回电话的,让他先不要着急。”接到电话后的孙懿婷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给隆德居委会主任陈晔。

正值端午休假的陈晔得知此事后,火速联系了相关人员上门维修,随后又打电话给成先生进行安慰并表示今天无论如何会将漏水的情况处理好。

“为民服务是我们一贯的宗旨,不能因为你人在外面就拿这个当借口而不为居民解决困难,要时刻心系居民。”陈晔表示。

听到居委会主任对自己的承诺,连日来饱受折磨的成先生顿时如同吃了一颗“定心丸”:“连日来悬在心中的大石头终于落地,主任这句话真的太令人暖心了!”

当天,在陈晔的安排下,物业的维修人员用了不到一小时的时间,就找到漏水问题的“源头”并将其顺利修复。

期间,街道值班员孙懿婷再次打来电话询问事情的处理情况,这些都让成先生及其父母都表示万分感动。

事后,陈晔继续询问成先生是否还有其他的事情需要居委会帮助。成先生称,由于此前家中空调也一直出现漏水的情况,一直不敢开,很害怕发生触电的情况,但梅雨季节闷热潮湿,不开空调父母又实在受不了,因此希望一道帮忙处理一下。

为了不影响物业维修人员的正常休息,陈晔找来一位自己认识、同样住在该小区的一位师傅,上门帮成先生的父母修理空调,并且关照不要收取费用。

“我们和师傅说好了,他干了好事我们也要鼓励他,以后小区如有其他维修的问题,我们会优先找他,不会亏欠维修师傅的。”陈晔表示。几天之后,孙懿婷仍不忘给成先生打电话“回访”,不出意外得到了满意的称赞。

这种“好事做到底”的行为更是让成先生一家感动不已:“这么多天的烦恼在短短一天内全部解决,还免费帮助我们修好了空调,我们真是热泪盈眶,因此父母说无论如何也要写一封信表达心中的感激之情。”

面对一家三口的“盛赞”,陈晔谦逊地说道:“被你们说得都不好意思了,我如果早点知道,你们家也不会有‘瀑布’了。”

而街道值班员孙懿婷也表示:“我们只是做了我们应该做的,没想到老先生竟然这么上心,还特地写了感谢信,我被感动到了。”

在看过感谢信之后,长风新村街道党工委书记陶峰也作出了批示:“‘基层工作日’制度实施以来,机关和居民区干部都能第一时间回应居民的诉求并解决实际问题,做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