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普陀这幢楼的居民即将成为“有梯”一族!

2020-05-25 来源: 上海普陀

好消息!好消息!

长风新村街道又一栋楼的居民有福啦!

日前,华东师大一村632号单元楼前十分热闹,居民们聚在一起,共同见证小区第二部加装电梯项目的正式开工。项目将在今年11月完工,居民即将告别爬楼时代,成为“有梯”一族。

红色横幅上“筑福加梯同心圆梦”几个大字,简单的标语背后,是居民区各方携手、共同努力铸就的结果。

微信图片_20200525135625.jpg

加装电梯项目正式开工

632号单元楼位于小区的西南角,建于上世纪90年代,高6层。走进楼道,只见台阶“陡峭”,扶手锈迹斑斑。一层楼有16个台阶,这也意味着住在6楼的居民一次要爬近100个台阶,而且这里居住的大多是老人,60岁以上老人占80%。因为没有电梯,老人们常常望“楼”兴叹,上下楼简直成了一大“烦心事”。

居民们对加装电梯的呼声一直都很高,而且自发成立了“加梯小组”,在街道、居委会、业委会等多方共同努力下,通过一年半的准备,如今终于克服重重困难,顺利开工,离实现“电梯梦”又近了一步。

加装电梯过程中,其它老小区遇到的难题,华东师大一村也同样存在。“住在低层的业主说,他们对电梯需求不大,而且加装电梯会增加噪音、影响采光和主体结构等。对此,我们一方面上门协调说服,另一方面通过施工方案减少低层住户的顾虑。而且在居民费用承担比例方面 ,按照“谁受益、谁出资”的原则,1楼居民不用出资,2楼居民出10%,3楼居民出15%,4楼居民出20%,5楼居民出25%,6楼居民出30%。”华东师大一村党总支书记胡琇琍说道。

居民们看着期盼已久的加装电梯终于开工,个个脸带笑容,“真的太开心,阿拉这栋楼老年人多,据我了解还有几个是下不了楼的,现在电梯马上要装起来了,到时可以随便下来活动活动了。”

加装电梯项目,是在党建引领、居民自治的格局下,将党建工作与群众需求相结合的一个成果,对引导居民共同谋划、建言献策,提升居民幸福感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