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社区进行非机动车库标准化改造试点

2017-09-27 来源: 晨报社区报-长风

日前,长风社区风荷苑小区一非机动车车棚完成了升级改造,全新的车库干净敞亮,进出的车主都要刷卡,拿起手机微信扫一扫即可付款充电。

今年,西部集团在长风街道、宜川街道、石泉街道分别挑选了三个基础比较好的小区,对非机动车库进行标准化改造试点。而风荷苑小区便是其中一个尝鲜者。

从车库外观看,墙壁粉刷一新,门口有门禁装置,车主需要刷卡才能进出。每个车位都配备专用充电插座,一旦开始充电,系统就会自动记录充电时长、电压和电流情况,当出现异样时,充电插座就会自动断电并向管理终端报警,这种过载保护及夜间定时切断电源的功能,从根本上杜绝了火灾的隐患。每辆入库车辆充了几次电、电瓶情况是否稳定,全都记录在案。在车库里,设置了充电端的刷卡、投币装置,上面还标示了操作流程。

据了解,西部集团有意进一步推广非机动车库标准化改造,造福更多老小区居民。